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世界那么大 还是遇到你

2023年03月17日 09:24  |  作者:李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那一年,我从一名妇女工作者转岗成为一名政协工作者。40应该不惑,但面对全新的工作,我的犹疑和不安还是被领导看出来。“小李,建议你无论再忙,每天都要利用一点时间,细细研阅《人民政协报》,她会成为你的履职小帮手。”

从此,政协报引领我迈过最初的懵懵懂懂,逐渐掌握了履职的各项能力,伴随着我一路向阳成长。

初到县政协,我负责的工作主要概括为8个字——宣传政协,服务委员。难忘刚刚接手宣传稿件撰写工作,那一个个万籁俱寂的夜晚,耳边只听见自己在键盘上敲打的声音,一个一个字像牙膏一样被挤出来,却感觉没有什么章法,读来惨不忍睹。我深知,要勤奋加巧学。巧学,就是与政协报的日日相守,搭建起新闻写作基础平台。渐渐地,我若有所思、并有所获。不久后,我的两篇文章被印成了铅字,出现在政协报上,50余篇稿件出现在《四川政协报》上,一篇小小的“豆腐块”稿件的发表为我打开了一扇门,引领我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

工作中,我遇到新的问题时,总会以在政协报上学到的经验作参考,用来指导工作。每有新人加入政协队伍,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向他们推荐订阅政协报。政协报上登载的人民政协理论文章、调研工作经验、信息写作方法,以及最新的社会热点评论,丰富了我的履职思路、开阔了视野,让我的工作水平得到了提高。前几年,我们在开展调研时,发现一些委员工作室活动开展少,委员与群众之间没有形成良性互动,群众对委员工作室知晓率不高,委员工作室接待群众反映社情民意较少,造成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没有真正打通。这时,我在政协报读到了时任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撰写的《浙江省政协“委员会客厅”的探索实践》,我把这篇文章推荐给领导和同事们学习,并在领导的带领下,相关专委会专程到浙江桐庐学习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厅)的建立和运作经验,推动委员工作室载体作用更好发挥。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者,学习研读政协报成为我的工作和生活日常。与政协报相伴,就像青春路上结识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又像成长路上遇到的一位指点迷津的老师。

世界那么大,还是遇到你。在喜迎《人民政协报》创刊40周年之际,我注定与你缘定三生。

(作者系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政协研究室主任)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17日   第 04 版)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