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旭日东升久雨初霁

2023年03月21日 09:00  |  作者:王小玲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细细算来,从2001年初进入政协,与您相识已近22个年头,我也逐渐由青涩走向成熟。每当阅读这份缀满我成功喜悦的报纸时,我的心都会跟着澎湃不已,她更像一个铺满我人生希望的阳光小径,让我走在上面心底踏实而坦荡。是的,每次读您,清新如旭日东升,光辉而绚烂;每次读您,又好似久雨初霁,心情也跟着豁然开朗。

初入政协,离不开撰写材料,还记得我的第一位领导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年轻人,要好好写材料”。我先后在政协综合办、提案委员会、文史委员会、科教委员会等不同委室工作,接触不同方面的工作,除了做日常工作,还要承担一些新闻宣传工作。工作之余看报写作,成为我的一大爱好。

撰写时政新闻,需要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地情,需要阅读大量的资料。那时候,单位还没有电脑,我除了翻阅单位订阅的《中国政协》《各界》杂志外,更多的还是借助报纸,经常翻阅同事的剪报夹,也学着他的样子收集整理资料。我特别喜欢看政协报的民意周刊,它不仅传递着党中央的声音、国家层面改革发展的信息,还有立足于我们县区的建言资政、社情反映、草根评论以及履职故事,很接地气。每一期我都反复阅读、仔细揣摩,最后把喜欢的文章剪辑起来,每年能积累厚厚一本。毋庸置疑,政协报一直以来都是我学习业务的好教材,我从读报中不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我在政协报刊发的第一篇稿件是《骨干教师流失带走优秀学生》,想想当时简直有点受宠若惊,那毕竟是我发表的第一篇新闻作品,还是发表在政协报这么有影响力的报纸上。当时,报社还寄来了70元的稿费。那种被人认可的喜悦持续了好多天,收获的喜悦更提振了我学习的劲头。此后,我的文章开始散见于中央、省、市级报纸。我本人多次被评为省市县政协优秀宣传工作者,我与报纸的情缘也越来越深了。

一直以来,我对那些平日里默默无闻的编辑都是心存感激的。正是他们好似金匠一般日积月累的锻造,使我的每一篇拙作逐渐显露光芒。

政协报是我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直到现在,我还利用空闲时间写东西,也会把文章投向政协报。女儿问我,妈妈为什么这么喜欢读政协报,我说因为我和她之间已经有了一种割舍不下的情感。

40岁,对个人来说,是工作的黄金期,弥足珍贵;40岁,对报纸而言,正当青春年华,充满希望。坚信在一代代报人的不懈努力下,《人民政协报》一定会越办越好,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中,奏响华彩乐章。

(作者系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政协科教文卫与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作协会员,咸阳市摄影协会会员)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21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