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难忘的两次“高光”远行

2023年03月21日 09:02  |  作者:孙振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从1997年6月调入湖北省黄冈市政协机关工作,我在这里已坚守了26个年头。作为一名地方政协“老兵”,或许也是由于长期从事和分管文字材料工作萦绕的情愫,《人民政协报》一直是我相依相伴的良师益友。我既是她的阅读者和撰稿者,也是她的热心推介者和受益者,她成就了我的人生事业,点燃了我的“高光”时刻。

还记得,2015年9月17日那天下午,秘书科工作人员将一份来自全国政协办公厅的传真复印件送到我手里,顿感一丝诧异。细看传真内容,这是一份关于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文件起草工作座谈会的通知,会期是9月28日至29日,地点是北京中协宾馆,应邀参会人员12位,其中9位来自省级政协,2位来自副省级城市政协,唯独我1人来自地市级政协。传真件按程序送至领导阅签,他们似乎也有点不解,因为在此之前本单位还没有到全国政协参会的先例。按照通知要求,我认真地做足功课之后,提前一天赶到了北京。会议间隙,时任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主动与我打招呼,并揭开了我急欲打听缘何与会的“谜底”。原来是政协报头版“大家谈”栏目刊发了我的《用好政协“话语权”》一文,引起了他的关注。他认为,文字虽不长,但观点清新,语言活泼也有文采,说明对政协工作有思考有研究。于是我就这样被“相中”作为代表来参会。

还有一件事,那是2014年10月13日,我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座机区号是陕西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汉中市西乡县政协办公室,受主席委托想邀请我过去给委员培训讲课。聊着聊着,原来是该县政协主席看了政协报刊发的《爱上政协终不悔,情到深处有作为》体会文章后,认为我是一个真正爱政协、懂政协的政协人。经本单位领导同意,当年11月3日,我如约辗转数千里到了西乡县政协,一口气为他们作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政协理论和实务知识讲座,获得全场好评。多年来,我出市跨省到外地讲课还真是头一回。同事们都笑称我这个本地政协的“土专家”墙内开花也开始墙外香了!更没想到的是时隔6年,再次接到西乡县政协的邀约,2020年9月21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又为他们讲了一课。

以报为媒,因报有为。两篇文章,促成了我的两次“高光”远行。当然,与《人民政协报》的故事远不止这些,更多的故事还将未完待续。

(作者系湖北省黄冈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21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