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休闲>资讯

泰国旅游持续登上热搜榜 总理下令澄清安全问题

2023年03月23日 10:28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旅游3月23日电 近日,泰国旅游持续登上热搜榜。除了旅游费用高以外,安全也成为热门话题。有网友称现在去泰国性价比不高,三四年前,香港飞泰国能把机票压到五六百来回,现在,没有2千以上飞不了。有网友甚至表示,现在泰国把游客当水鱼一样抢钱。

值得注意的是,3月21日,一则“3名泰国警察因绑架中国男子被捕:另一名同伙在逃”的新闻备受关注。

报道称,3月20日一名38岁的泰国女子来到了曼谷警察局报案。声称她和中国籍男性雇主(62岁),遭一群警察打扮的人绑架,他们声称中国雇主涉嫌伪造身份证,要求他支付204万泰铢(约人民币41万)才能离开。后续经过交涉,该女子的中国雇主支付了一半勒索金额后,二人才被他们送回了家里。事后该女子的中国雇主立刻返回了中国,她则害怕再次遭到这伙人的伤害,因此向警方求助。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副警总长素拉切警上将针对中国男子被绑架案指出,已经向法院申请4名涉案移民局警察的逮捕令。经过调查,警方确认4名警察涉嫌犯罪,其中包括1名少校、2名中尉和1名高级警长,其中1人在逃。

报道称,尽管有充足的证据和受害者陈述,3名被指控的警察仍拒绝认罪。目前,国家警察总署会将4人直接开除,刑事方面则交由检察院依法处置。

3月21日,泰国总理府办公室发言人阿努查透露,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上将就近期中国境内流传的一些假新闻或不实信息,即“前往泰国旅游或遭遇各种危险”等言论,已下令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向媒体作出澄清。(伍策 一丁)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