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休闲>资讯

沙特旅游目标:2030年每年390万中国游客到访

2023年03月23日 10:58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旅游3月22日电 3月17日,沙特旅游局在广州进行了路演,13家来自沙特的地接社、景点、酒店和航空公司与国内各大旅行社开展了合作洽谈。在广州之前,沙特旅游局已经去过北京、上海。这是沙特旅游局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进行路演之旅。

业内人士表示,踏上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之一,对沙特旅游业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旅游业是沙特‘愿景2030计划’的核心支柱行业。我们立志将沙特打造成全球顶尖旅游目的地,而中国是战略性的市场,是我们达成愿景的关键。”沙特阿拉伯旅游局亚太区总裁 Alhasan Aldabbagh表示。

“中沙两国正在加快批准落实电子签证和落地签证服务。” Alhasan Aldabbagh表示,2019年沙特吸引了10万中国游客,今年的目标是翻倍。

据了解,沙特旅游局联合沙特阿拉伯航空推出了优惠,所有乘坐沙特阿拉伯航空的游客可在沙特拥有 96 个小时的免费过境签证和一晚的免费星级酒店住宿。

目前,沙特阿拉伯航空开通了利雅得、吉达至中国广州的直航航班,每周5班,已恢复至疫情前约七成水平,今年还即将开通至北京大兴机场的直航航班。

沙特是阿拉伯文化的发祥地,拥有超过1万个考古地址、6 个世界地产名录圣地。从碧波荡漾的阿拉伯湾,到沙漠中的哈萨绿洲、古老城市迷宫般的巴拉德老城,沙特的旅游资源数不胜数。

2022年,有9350万人次的游客造访沙特,旅游总消费达1850亿沙特里亚尔,同比增加了93%。沙特已经成为世界上旅游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

沙特旅游的发展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每年国际游客总数达到1亿人次。“中国有望成为沙特最大的三个客源市场之一。希望到 2030 年,每年能吸引390万名中国游客。”Alhasan Aldabbagh如是说道。(伍策 月格 阮梦兰)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