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辽宁省委会赴朝阳市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调研

2023年03月23日 15:28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朝阳3月23日电(记者 王金晶)日前,民建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耀东带队,赴朝阳市围绕“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朝阳市建平县奎德素镇土木村和奎德村,深入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情况并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座谈会。

GetAttachment

会上,朝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吉存汇报朝阳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工作推进的五项措施、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市水务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补充汇报了相关业务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选题进行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耀东指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民建中央的重点调研专题。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的关键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我们此次调研就是要抓住建设工作的堵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建言献策,从而努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我省粮食生产实现新突破。

GetAttachment (1)

他表示,此次调研现场很震撼,朝阳市能够结合当地缺水干旱实际,建设梯田形高标准农田,增强了抗灾减灾的能力,提高了粮食产能。工作的措施和提出的建议对我们调研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调研组将继续深入开展调研,综合整理收集全省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助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