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汇聚同心新力量 招贤纳才谋共富

2023年03月23日 15:52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2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新联会板桥分会成立仪式暨“花田有约”双招双引政策、“新乡贤贷”发布仪式在板桥镇上田村文化广场启动。本次活动围绕“同心谋共富”主题,通过搭平台、纳人才、树典范、优服务,汇聚乡贤人才新力量,营造归乡创业氛围,激活同心共富新动能。

临安区新联会板桥分会的成立为板桥镇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注入更多“新”力量。当前,板桥镇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深水区和攻坚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入产业发展、村镇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以激情澎湃的心和永不言败的劲,为建设板桥增添更多色彩。

活动现场,发布了“花田有约”双招双引政策,表彰了板桥镇共富带头人。通过发布招引政策,表彰先进典范,吸引乡贤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与人才供给实现精准匹配,助力板桥经济高质量发展。

24

当日,还举行了新乡贤共富基金捐赠仪式。据悉,新乡贤共富基金,以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为宗旨,将用于各类困难帮扶、助教助学、乡风文明检核等公益事业及乡贤建设支出。

25

近年来,板桥镇以“花田里”党建联建为抓手,统筹农商行、乡贤等资源力量,推进“共富工坊”建设,培育乡村新业态,探索产业新发展,营造出浓厚的归乡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提升乡村对人才的吸引力。接下来,板桥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新乡贤工作为支点,通过完善机制保障、搭建乡贤服务平台,做好引贤、育贤文章,提升“双招双引”质效。同时,充分发挥乡贤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乡贤深度参与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文明、公益事业等,为高质量谱写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童慧琴)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