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2023年03月24日 07:42  |  作者:王洪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我人生最迷茫的时候,我遇见《人民政协报》,并因此迅速了解政协、明晰人生方向,获得了成长。在政协报创刊40年的日子,想说一声:“生日快乐!”

2021年底,我从江西省调回了故乡江苏省金湖县政协工作。在全面了解我个人状况并征询我的意见后,办公室主任邰涛找我谈了工作安排,表示县政协全会召开在即,很需要写重要稿件的人,且“有事好商量”工作也急缺人手,希望我努力学习探索,尽早把工作“拿”起来。由此,我在政协工作的日子也正式开启了,与政协报的缘分也悄然生发。

环境变动、岗位更迭,面对从未接触过的工作,我的内心充满紧张和忐忑。看着我经常因为写材料一筹莫展,县政协已经退休多年的老秘书长看在眼里。一天,老秘书长如往常一样到办公室送他写的文史资料,看见我又因为工作的事情长吁短叹而忍俊不禁:“傻姑娘,咱们政协人,有专门的学习报纸可以查阅,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人民政协报》,上面每天都会有全国政协的要事和各省市优秀的稿件刊登。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学习要有巧劲和韧劲才行!”

听了老秘书长的话,我赶紧找来政协报,一篇一篇文章翻看起来,酣畅淋漓。通过持续学习,我逐渐加深了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让我知道政协履职就是时刻与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焦点匹配,党委政府的工作开展到哪里,政协工作就应该跟进到哪里;人民群众对什么反映强烈,政协工作就应该关注什么。我暗暗下定决心,也要向笔杆子看齐、向政协报的水准靠近。

结合日常我所从事的“有事好商量”工作,一个个议事协商活动、一件件惠及民生的事情,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和体会到政协“有事好商量”工作正是给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联系群众、联系基层的平台。随着把“有事好商量”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出去的想法愈加强烈,在领导的鼓励下,我撰写了第一篇稿《金湖县政协构建“快捷通道”,打破时空界限》,并刊发在政协报,让我很是欣喜。老秘书长看到后,及时提醒我要正确对待荣誉。冷静下来之后,我仔细对比了原稿与编辑修改过的稿件,发现编辑修改了一些用词不精确的地方,调整了段落次序。我深感自己在文稿写作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戒骄戒躁,时刻加强学习才行。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政协报让身处最基层的我,看到了历史的厚度、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政协报的编辑,虽然与我从未谋面,但是仍然给予我帮助,让我坚定了提升业务素养的信念。

40年风雨历程,40年沧桑巨变,40年铸就辉煌!2023年,在春天开始萌发的今天,小小的我祝《人民政协报》一路前行!(作者系民革党员,江苏省金湖县政协工作人员)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24日   第 04 版)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