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人民政协报》,助我圆了委员梦

2023年03月24日 07:43  |  作者:周晓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与《人民政协报》结缘至今整整30个年头,她不仅给了我更多知识,还助我圆了心心念念的政协委员梦。

1993年8月,我成为《红安报》记者。当时报社资料室订了许多报纸,除了《人民日报》,还订了《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等报刊。第一次看到政协报,我就爱不释手。从此,每期我都从一版看起认认真真阅读一遍。每当遇到好的文章,我还会剪下来贴到我的剪报本里。遇到全国政协重大会议和活动的报道或好的版面,我就直接收藏整张报纸。

每年县里召开两会,单位都会安排我采访政协全会。会议期间的消息、特写、通讯甚至照片,我都以政协报的全会报道为范本,有的甚至模仿结构。我撰写的政协全会报道不仅获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仁的好评,也获得了广大政协委员和读者的好评。通过一年一次的大会,我了解了人民政协,也走近了政协委员。当时,我常常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一名政协委员,那该有多好啊!

2003年底,我进入县政协办公室工作。我充分发挥10年记者生涯的优势,积极向政协报投寄我采写、拍摄的红安县政协履职的新闻稿件和新闻图片。可惜,我一连投出十几篇稿件,都石沉大海。当时,我感觉县一级的新闻想要上国家级大报,实在是太难了,不免有些沮丧。

正在迷茫之际,一天下午,我接到了一个电话。听说是政协报编辑的电话,我三步并着两步冲到电话机旁,接过话筒,话筒传来十分亲切的声音:“是红安政协周晓冬同志吗?我是人民政协报社姜贵东。”我十分激动,连连说“是的、是的”。姜老师认真分析了我投去的一篇新闻图片,认为选题很好,但是图片说明的政治站位不高,希望我重拍一张。他还不厌其烦地从政协报用稿的要求,从政治性、准确性、时效性等各个方面对我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姜老师的一番指导,使我醍醐灌顶,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的问题所在。

姜老师的来电,就像一场及时雨,使我顿时精神焕发,鼓舞了我向政协报继续投稿的积极性。2007年11月27日,政协报发表了我的第一篇消息稿。2009年11月6日,我拍摄的新闻图片也在政协报见报了。这让我高兴了好一阵子,很是自豪。

此后,每年我都有不少消息和图片刊发在政协报上。由于我在政协宣传工作方面取得了成绩,2013年2月,我被提拔为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负责文秘、宣传等工作。2015年2月,我又被提拔为县政协研究室主任。2016年2月,我成为县政协委员,后又当选县政协常委,在红安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获连任。

至今,我仍然保存着很多期的《人民政协报》,尽管有的报纸已经发黄、变脆,但她见证了政协报给予我的帮助、鼓励和温暖!

(作者系第九届、第十届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政协常委,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24日   第 04 版)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