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良师带我成长 益友帮我进步

2023年03月24日 07:44  |  作者:石庆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多年前,我在宣传部门工作时,阅览报刊是工作职责所需,《人民政协报》自然地成为我每天的读物之一。

2015年,我调到政协机关工作。换了工作环境,一切都是新的。怎么入门?政协报派上用场了。它像一位老师,带我走进政协工作的大课堂。

政协报版面丰富,要闻版、政协新闻版、统战新闻版、民意周刊、文化周刊、学术家园等,我都特别喜爱。每天早上,用电脑打开政协报网络版,仔细阅览一遍内容再办理其他事务,是我的习惯。遇到特别喜爱的或者是对手头上工作有直接借鉴作用的文章,我会立即复制剪辑成册,保存使用。不知不觉,政协报已成为我的一位良师益友。

良师带我成长,益友帮我进步。得益于《人民政协报》的启发,我撰写了论文《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时代政协委员》,《贵州政协报》予以刊发。受益于《人民政协报》新闻稿件启发,我积极撰写政协新闻,8年多来,《贵州日报》《贵州政协报》《黔东南日报》等报刊予以刊发80余篇,获得好评。

顾虑自己文稿的水准,我很少向《人民政协报》投稿。不过,还是有幸获得3次采用。最先获得采用的是一张图片——2019年,黔东南州政协的一位同志来电说,有一篇拟在《人民政协报》刊发的稿件需要配发黔东南少数民族风情的图片,我拍摄的榕江县寨蒿镇乌公侗寨妇女盛装参加节日活动的图片获得采用。第二次采用和第一次采用的情况如出一辙,是一张榕江县两汪乡两汪村召开文明村寨建设“院坝协商”会议的图片。

图片获得采用,是我莫大的光荣。我将刊发自己图片的《人民政协报》珍藏起来,时不时又翻开来欣赏,内心有些得意。

今年2月21日,我大胆地向人民政协报社驻贵州记者站站长黄静投去一篇稿件,是榕江县政协开展“院坝协商”工作的综合报道。黄静站长及时回复:“开头最好能有一场最近时间开展的‘院坝协商’活动,以体现新闻性。”我立即用车民街道卧龙社区2月中旬的一次“院坝协商”会议情景为由头,修改了开头部分并及时投稿。

十分欣慰,万分感激。2月25日出版的《人民政协报》刊发了这篇稿件,标题是《贵州榕江县政协院坝协商助力文明村寨建设 让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我倍感荣幸、备受鼓舞,倍增继续写稿投稿的信心和勇气。

我真切感受到《人民政协报》的亲切,不仅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还为各级政协组织履行职能服务,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服务。

今年,《人民政协报》迎来创刊40周年。40年耕耘,40年收获。一份政协报在手,政协工作知行合一到永久。学无止境,耕耘不休。今后,不管风里雨里,《人民政协报》时刻伴随我左右。

(作者系贵州省榕江县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24日   第 04 版)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