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惠及超10万名儿童

2023年03月24日 13: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舒迪)3月21日,2023年“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5周年启动暨捐赠仪式在江苏南通海安市明道小学举行。 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自2019年首次启动以来,宇通已持续为活动推广普及捐赠超1500万元。

GetAttachment

仪式上,海安市明道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周裕年表示,学校更多的孩子也需要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体验式教育增强对交通危险的把握。

5年来,越来越多的学校、家长、志愿者伙伴在认可并推广公益行的教育模式。目前,“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已走进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行走里程达9万里,志愿者参与人数超1万人,在全国352所学校共举办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477场次,惠及全国超10万名儿童。

“在5年前活动启动时,我们定下了一个阶段性小目标——三年走遍全国,如今5年过去,我们不仅进入了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还将公益行推广至国外,吸纳了越来越多的同行者与我们共同参与公益行活动。”“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形象大使孙巍说。

目前,儿童交通公益行模式正在向“共建、共创、共享”的方向发展,同行者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得到了学校、志愿者协会、交警、教体局、应急管理部门、家长等多方的支持和参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陈汉信说:“我们会将公益行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儿童交通安全公益项目,不断覆盖更广的范围,以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儿童出行安全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 宇通壹基金将持续践行“沉浸式”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模式,在更多孩子们心中播下交通安全的“种子”,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2023年,“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将再走进超50个城市,60个站点,响应国家“五社联动”号召,联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大机制,在学校、社区、商业街区、游乐园等,以更全场景的覆盖,推进儿童交通安全友好型城市建设,引起大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的重视。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