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汲取营养丰盈内心

2023年03月25日 12:17  |  作者:赵海洋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2022年1月15日,《人民政协报》政协新闻版刊发了一张照片——一名小记者手持话筒正在采访政协委员,小记者胸前草绿色的采访证与委员红色的出席证相映成趣。照片中被采访的委员就是我,那一瞬间仿佛被定格。这是江苏省盱眙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一群小记者与委员们零距离接触。活动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中,播下了协商民主的种子。

此次活动对我又何尝不是一次深深地触动。孩子们的问题简单直白,却直击心灵。请您介绍一下两会?您带来了什么建议?您对今年的履职工作有何打算?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孩子们的问题常常在耳畔回响,促我警醒与深思——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该如何履职尽责、为民发声。一年来,我深入基层,调研视察、伏案撰文,不敢有一丝懈怠。

说起与《人民政协报》的缘分,要从《中国市场监管报》说起,那已是6年前的往事。《中国市场监管报》有一个QQ文化交流群,群里都是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市场监管工作的人,大家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交流群里有一位来自云南临沧凤庆县的许文舟老师,他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采斐然,作品在全国各大媒体多有发表。有一次,许老师分享了他在《人民政协报》发表的文章,实在让人羡慕。后来,我又读过许老师分享的《人民政协报》发表的其他一些文章。每一次阅读,我都是对《人民政协报》有新的认识。

再度与《人民政协报》结缘,是在2019年3月,我从市场监管局调到政协文化文史委工作。作为政协人,我有了一份专属的《人民政协报》。每日读报,成为必修课。在广博的文字里遨游,汲取营养,丰盈内心。

寒来暑往,数度春秋,我与《人民政协报》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他像一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像一位敦厚长者,诲人不倦。通过《人民政协报》,我学到了如何开展调研视察、撰写提案、了解社情民意。《人民政协报》,丰富了我的学识,开阔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工作能力。我对《人民政协报》充满感激之情,也与《人民政协报》结下了不解之缘。

“面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换位思考,加强沟通协调,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忧。”这是我在黄花塘镇协商议事会上的发言,至今记忆犹新。2018年,实施水库护坡、绿化工程并建设水库管理所,涉及王某等8户房屋征收,因宅基地、附属物补偿等方面存在争议,补偿款久拖不决,百姓反响强烈。针对这一问题,政协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专题协商,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百姓赞许。2022年8月26日,《群众急难愁盼“码”上议来解——江苏盱眙县政协开展基层矛盾化解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在《人民政协报》发表。这里有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奉献与担当。

回顾过去,一桩桩一件件,点点滴滴在心头。成绩的取得,与多年来《人民政协报》之于我潜移默化地润泽分不开。

凡事过往,皆为序章。前路漫漫,惟永葆初心,方得始终。携一缕清风,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作者系江苏省盱眙县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25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