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人民政协报》,助我进步催我奋进

2023年03月25日 12:17  |  作者:胡遵远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我与《人民政协报》相识、结缘,缘起一篇文章。那是2017年的秋天,我投给《人民政协报》的一篇稿件被民意周刊的一位编辑老师“相中”,她主动联系我沟通修改意见,她严谨的工作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那篇题为《让红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文章发表后,受到了许多同事的称赞,还荣获了安徽省2017年度党史和地方志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我由此结识了《人民政协报》。从此,我经常阅读《人民政协报》并积极投稿。之后,我相继在民意周刊上发表了《让村干部成为脱贫致富的“领头雁”》《革命老区要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增收》等文章。

几篇文章发表后,我的工作受到了大家的肯定,我干劲倍增。随着对《人民政协报》的进一步了解,我不知不觉中成为春秋周刊的“粉丝”。春秋周刊刊发的文章与我们从事的党史研究和文史工作密切相关。于是,我写了几篇文史类的稿件投过去,没想到非常幸运地受到了编辑老师的“青睐”。

多年来,经过编辑老师们的认真修改、精心打磨,特别是对标题的提炼提升和对文字的加工润色,我见报文章的水平和层次都有了很大提升。2018年以来,我在春秋周刊上发表了20多篇文章,其中有六七篇文章均发表在头条位置。《詹大南跟随徐海东南征北战》《徐海东:“我是青山军事大学毕业的”》等文章还被《学习时报》转载,《鄂豫皖苏区的红军公田制度》等文章先后荣获安徽省党史和地方志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几年的工作实践,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在春秋周刊上发表文章,既能广泛地宣传金寨革命老区的辉煌历史、红色资源,又能很好地帮助和促进我们所从事的党史研究和文史工作。一方面,深入开展党史研究、认真做好文史工作,能够帮助我们挖掘到更多更好的写作素材;另一方面,撰写文章,能促进我们的党史研究和文史工作。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此外,我还深深地体会到:《人民政协报》刊发的文章政治站位高、写作水平高,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都非常强,让我们从中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宝贵的经验,对我们的工作、学习和写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近几年,我们的党史研究和文史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从内心感激《人民政协报》及各位编辑老师,是你们鼓舞了我的信心、坚定了我的决心、点燃了我的激情、增添了我的干劲,是你们帮我成长、助我进步、催我奋进、促我发展。

(作者系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中共金寨县委党校)副院(校)长,六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25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