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以知促行以行促知

2023年03月25日 12:18  |  作者:蒲旭红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前段日子,当得知《人民政协报》正在开展征文活动时,我的内心有些激动,心想终于能借此机会表达自己对《人民政协报》的挚爱和感激——她是我工作中的好伙伴,不可替代、不可或缺。

2011年,我离开教师岗位,来到县政协办公室工作。面对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我感到茫然困惑,不知道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无意间拿起办公桌上的一份报纸,细细地读起。从此,我与《人民政协报》结缘。在读报中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写作水平,她给了我充足的营养,让我从新闻报道中找到了工作难题的答案。

2020年8月22日,我撰写的《甘肃定西通渭县采纳委员建议:6000亩金银花成为致富的“金钥匙”》在《人民政协报》上刊发。这给了我极大的鼓舞,也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政协工作的价值和重要性。近两年,我参与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指导工作,这是一个新的课题也提出新的考验,好在我从《人民政协报》能够获取全国各个地方的相关案例报道,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当然,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也进行了充分的思考,“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并将其拟写成文章投稿到《人民政协报》,先后相继发表了《打通“心路”,才能建设“幸福路”——甘肃通渭县政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10万亩黄芪成为群众致富“金钥匙”——甘肃通渭县政协提案助推产业发展》《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等文章。

今年是《人民政协报》创刊40周年,回顾与《人民政协报》结缘的十多年,我在勤奋履职的同时,也在积极做好政协的宣传员。可以说,《人民政协报》是我履职前进方向的指航灯,我对《人民政协报》的挚爱,蕴含了对人民政协事业的热爱和对岗位职责的坚守。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带着这份深深的爱,在《人民政协报》的谆谆教导下,脚踏实地,见证参与通渭发展历程,讲好通渭发展故事,发出政协履职声音,继续砥砺前行!

(作者系甘肃省通渭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25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