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我与人民政协报同行

学史增信读“春秋”

2023年03月25日 12:19  |  作者:周冰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于我亦师亦友:促进学习,不断成长;无声陪伴,历久弥新。

时间的沉淀,一天不见,就感觉生活工作中好像缺了点什么。还记得刚参加工作时,全单位就一份《人民政协报》,大家抢着摘抄学习。后来,每个科室都有一份,逐渐地人手一份。曾几何时,集中学习宣读《人民政协报》,方便高效且低碳环保。十几年来,通过对上级报刊的及时学习,在理论充实、思路拓展、工作跟进方面,我受益良多。

我对《人民政协报》报道的全国、省、市政协的先进做法进行了摘抄收藏,而且长时间对自己感兴趣的版面进行收藏。比如,我有好几大箱春秋周刊,车库已经放不下,部分转移到父亲的车库以及储藏室,引起了妻子和父母的一顿“埋怨”。

《人民政协报》在网端、手机的触角延伸更为我提供了便利。多少爱好文字的人在这里找到了出路与契机,达到心灵的慰藉;多少文化文史在这里活了起来,实现了古今的对话;多少时评热论在这里引领舆论场,弘扬正能量。

多少次石沉大海,就有更多次奋起直追;多少回铩羽而归,就有更多次挑灯再战。当有放弃念头的时候,编辑老师的几句叮嘱、修改意见,甚或专门约稿,就又鼓起编写总结的精气神,激发提升进步的潜能。坚持就有收获,坐下来研究不同地区的先进经验和丰富的知识,让我拓展了思路,也提升了履职能力。“县政协全会开到项目工地”,这是2014年全县两会期间的新亮点;几进春秋周刊,“八路军拦截日本运粮船”“我参加了1957年国庆大阅兵”“志愿军活捉马狐狸”;登过慈善凡人善事,“路再远,也要给徐老师敬个礼”;近些年多了长篇稿件,“协商,走心更提振信心”“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宣传正能量,政协人凝心聚力大有可为。

一份报纸,发出政协声音;一份报纸,担起社会责任;一份报纸,回馈社会以温情。

拿起《人民政协报》春秋周刊,学史增信,知生活来之不易,感先辈牺牲之志,增敢斗善争信心。每及此,心怦怦然,常怀忧虑,开拓进取,勇立潮头。

(作者系山东省夏津县政协研究室主任)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25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