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3年03月27日 09:12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3月27日电(记者 孙金诚)3月25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经验做法,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特点新变化,准确把握其本质属性和发展规律,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思路方式,鼓励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

会议要求,要以强化共同奋斗的政治引领为中心任务,以深化理论政策问题研究为着力重点,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关键环节,以推动工作载体和方式创新为有效抓手,以促进工作体系和机制完善为切实保障,进一步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努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5个实践创新试点城市、34个实践创新推广城市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大连、无锡、宁波、厦门、青岛、襄阳、长沙、深圳、成都等9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试点城市和实践创新推广城市围绕推进实践创新基地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建设作交流发言。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27日   第 03 版)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