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厦门政协侨界委员调研竹坝片区乡村振兴建设

2023年03月28日 13:54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厦门3月28日电 据厦门市侨联消息,日前,厦门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前往同安竹坝片区调研乡村振兴建设。

本次调研由市政协侨联界别召集人、市侨联主席陈俊泳带队。委员们首先听取了竹坝片区乡村振兴规划建设总体情况介绍之后,实地考察了竹坝南洋风情一条街、百利种苗基地特色农业产业园区、竹坝归侨史迹馆等项目。

竹坝片区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陆续安置了来自东南亚8个国家的数千名归侨。近年来,竹坝围绕厦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挖掘南洋归侨文化资源,围绕“侨”字做文章,开展了一系列提升改造工程,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旅游资源逐步开发,已发展成为以南洋风情之旅为主题的旅游风景区。

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关注竹坝发展,充分发挥侨的资源优势,通过加强调研,进一步察侨情、听侨声、聚侨意,助力竹坝发展文旅特色经济。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