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休闲>资讯

靖安县政协:我县各乡镇积极开展“靖安味道”编撰工作

2023年03月28日 17:39  |  作者:刘宜河  |  来源:靖安政协 分享到: 

为深入挖掘靖安县特色饮食文化,认真做好《靖安味道》编撰工作。近日,全县各乡镇纷纷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寻味”活动,力求将最具靖安特色的“靖安味道”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微信图片_20230328172328

「双溪镇」

3月20日,双溪镇召开《靖安味道》编纂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关于编纂〈靖安味道〉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汇报有关筹备工作情况,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顾问的双溪镇《靖安味道》编纂工作小组。24日,双溪镇《靖安味道》编纂小组深入村组与村组干部和厨师交流,积极搜集菜肴、糕点、饮品等地方美食资料。

微信图片_20230328172334

「香田乡」

3月24日,香田乡召集《靖安味道》编写组成员与辖区餐饮店负责人一同开展的《靖安味道》编纂工作讨论会,大家对菜品和小吃还有饮品的来源、做法、特色及功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安排好了后续资料收集、整理、编纂文稿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8172343

「仁首镇」

3月21日,仁首镇召开《靖安味道》编纂工作部署会传导压实工作责任,会上明确了由仁首镇政协委员、机关后勤服务主任、退休老干部等6人组成的镇级工作专班,分别负责联络各村(社区)及餐馆、饭店,各村(社区)也均有1名牵头联络员和1名资料员。会上还选定了120名小组资料员全面摸排梳理本地传统饮食,收集汇总了共计87道美食。下一步,仁首镇将广泛征求党员干群意见建议,选出最具仁首特色的10道佳肴,让“靖安味道”吸引更多游客,助推我县全域旅游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8172347

「宝峰镇」

3月20日,宝峰镇召开《靖安味道》编撰工作部署会,组织各村(社区)针对宝峰本地的特色菜肴、糕点、饮品全面梳理,做好资料收集、整理核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靖安味道》编撰工作。

为此,宝峰镇还成立了《靖安味道》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村书记、部分“五老”人员、中华传统文化园负责人沈谦、县诗词协会会长刘道龙等人在宝峰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召开《靖安味道》编撰研讨会,商讨《靖安味道》涉及宝峰镇部分的编撰事宜。

微信图片_20230328172351

「雷公尖乡」

3月20日,雷公尖乡召集编写组成员与辖区餐饮店负责人一同开展《靖安味道》编纂工作部署会,会上对本地特色美食资料收集、整理、文稿编纂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初步讨论出主要的收集方式与收集方向。3月21日,雷公尖乡积极组织编纂小组成员入村入社区进行前期资料摸排与统计,初步整理出菜肴、糕点、饮品等共计十余项。

微信图片_20230328172356

「水口乡」

      3月17日,水口乡组织召开《靖安味道》编撰工作部署推进会,乡领导班子、各村书记、资料员、采编人员参 会,就菜肴、糕点、饮品各系列资料收集、整理、核实等工作进行商讨。

     为深入挖掘水口乡特色饮食文化,政协水口乡工作组积极组织编纂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组,采访村组老干部、厨师等10余人,根据各类菜品、糕点、饮品的不同特点,分别对沙锅棘胸蛙、薄荷炒泥鳅干、橡皮叶饼子、冰镇神仙豆腐等20余道本地特色餐饮美食图文资料进行集中取材,获取图片资料100余张,补充文字资料3000余字,通过采取挖掘故事和实物佐证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靖安传统风味美食及其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微信图片_20230328172359

「高湖镇」

3月21日,高湖镇召开《靖安味道》编撰工作部署会,组织各村代表和镇编纂小组成员对高湖本地的特色菜肴、糕点、饮品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做好了资料收集、整理、核实等相关工作,着力确保能以高质量完成《靖安味道》编撰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8172402

「璪都镇」

3月20日,璪都镇召开《靖安味道》编撰工作部署会,组织各村就特色菜肴、糕点、饮品等各系列资料的收集、整理、核实工作进行商讨。

微信图片_20230328172408

「三爪仑乡」

3月20日,三爪仑乡召开《靖安味道》编撰工作部署会,就特色菜肴、糕点、饮品等系列资料收集、整理、核实等工作进行商讨。

三爪仑乡还聚焦“靖安味道”,深入一线开展调研。通过调研走访,挖掘出了红烧肉、神仙菜、糊羹等43道特色菜肴,以及黄莲米果、象皮饼、落水泡等10道特色糕点及饮品,打造了养生药膳、知青菜、好日子菜等3份菜谱。

微信图片_20230328173824

「官庄镇」

3月20日,官庄镇召开《靖安味道》编撰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镇政协工作组、各村(社区)要针对官庄本地的特色菜肴、糕点、饮品及时做好资料收集、整理、核实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靖安味道》编撰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8173827

「中源乡」

3月20日,中源乡组织召开《靖安味道》编撰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要求中源乡政协工作组认真研究文件精神,主动作为,扩大覆盖面,集思广益,收集好中源乡菜肴、糕点、饮品各系列资料收集,抓住重点,彰显特色,丰富中源吃,住,行旅游业态。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