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前期分会——西藏教育发展专题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3年03月29日 15:05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3月28日,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前期分会——西藏教育发展专题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中国西藏教育现代化和受教育权保障”为主题,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承办。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6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表示,自1991年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定期举办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一直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为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西藏教育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近年来,西藏教育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举办以“中国西藏教育现代化和受教育权保障”为主题的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前期分会,很有意义。本次国际研讨会,邀请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西藏教育问题,从多角度展开交流研讨,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共议推进西藏教育繁荣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中外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大家围绕议题,用一组组翔实数据、一个个鲜活事例,生动反映了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西藏教育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真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29日   第 03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