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江苏如皋:

健康大“礼包” 惠侨亮“实招”

2023年03月30日 15: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30日电记者 江迪 通讯员 陆双“真贴心,太暖心,很开心。”江苏如皋如城街道82岁老人季康喜出望外地说。日前,在如皋市中医惠侨活动启动仪式上,他手捧 “空巢侨眷专属体检卡”激动地说:“都说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可我偏偏就接到了!”

季康的两个儿子一个远在欧洲工作,一个大学毕业后去了上海。生活在如皋老家的老两口早些年身体硬朗,生活自在,悠然自得。但随着年岁增长,健康问题“状况”多发。10多年前,季康的爱人余荣芳双膝盖半月板坏死,后经治疗虽有所好转,但至今仍不能行走。5年前,季康心脏做了支架。如今痛风又频频发作,常常寸步难行。随着全市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蔚然成风,作为侨眷,老两口更是多受关照。“这次‘五个十’中医惠侨健康大礼包,为我们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既暖心,更及时!”

每年为十名空巢侨眷发放专属体检卡(每年每人两次专属体检);每年进行十场中医暖侨心健康义诊;成立十人组成的中医惠侨宣讲团;成立十人组成的中医惠侨志愿者服务队;每年开展十场中医知识健康宣讲。杏林红领,情暖侨心,中医惠侨的“五个十”可谓实实在在。据如皋市中医院院长吕军介绍,2022年4月,如皋中医院挂牌设立中医惠侨基地。今天又成立“侨之家”健康管理工作室、中医惠侨宣讲团、志愿者服务队,就是要优化中医诊疗流程,建立惠侨健康档案,完善动态跟踪机制,为侨胞侨眷提供更优质的健康养生服务。

近年来,如皋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如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朱莹滢介绍,下一步,如皋将紧扣“拓展中医惠侨发展空间、完善中医惠侨服务网络、厚植中医惠侨服务优势”等方面积极作为,探索更多服务侨胞和侨眷的新方式、新方法,通过活动的品牌化运作、项目化实施、精细化管理,让广大侨胞获得感满满。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