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青岛市委会携手三地开展电商带货直播培训

2023年03月31日 10:09  |  作者:陈小艳 陈笑蔚 任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3月31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任蕾)“老师,怎么写直播的文案啊?”“老师,直播间如何快速涨粉?”“老师,我通过短视频拍摄的‘三农’方面的生活记录,后期怎么变现啊?”……近日,由民建青岛市委会联合中共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委统战部、中共贵州省黔西市委统战部、民建甘肃省定西市委会举办“携手定西丰宁黔西,助力乡村振兴”电商带货直播公益培训讲座,来自丰宁、黔西、定西三地的647名学员接受着专业老师的培训。

培训课上,青岛民建会员企业青岛仪朵花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首席培训讲师、直播运营总监王宇,结合互联网直播与电商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围绕抖音入门、短视频制作、直播间运营等内容,一边讲解一边实操,帮助学员们快速掌握前沿、专业、实用的直播销售技巧,以及能独立运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业务的技能。培训班还邀请了具有丰富直播带货经验的水星家纺直播运营总监曹焕芳、众聚创合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袁弘在线给学员们答疑解惑,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鼓舞学员们电商带货的信心。

培训结束后,大家的笔记本上记下了满满的知识点,手机相册里也留存了不少“干货”资料。

“我平时也在网络上发布短视频进行宣传,但是由于没掌握方法,数据一直不好。”学员王丽霞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总找不到门路,这次培训指导很及时,很多直播中的问题和疑惑得到了很好的解答,今后会将学到的电商知识好好运用起来,将我们的农特产品销售出去,也可以在今后的生活中拍摄高质量、有内容的短视频作品,展示精气神,宣传家乡美。”

为促进青岛与丰宁、黔西、定西三地的东西协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发展战略,民建青岛市委会联合三地相关部门开展了此次电商带货直播公益课。

“希望通过这7天的专业培训,帮助三地有电商创业需求的学员深入学习电商的营销思路与模式,掌握直播带货的实操技能,让更多的人成为农村电商致富先行者、农产品电商品牌铸造者、乡村振兴的参与者,为帮扶地区作出民建贡献。”民建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成意表示。

下一步,民建青岛市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加强与西部帮扶地区的交流合作,找准着力点和创新点,通过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增强帮扶地区的内生发展新动能。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3月31日   第 03 版)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