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教学相长 赋能未来——

“农村幼儿教师成长训练营”公益培训开营

2023年03月31日 11: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赵莹莹)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项目等举办的第六届“农村幼儿教师成长训练营”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正式开营。本次训练营通过“专题讲座”“园所观摩”“外出参访”等多种形式培训,切实提升农村幼教的专业知识与理论素养,用教育托起乡村振兴之路。

微信截图_20230331110034

发展乡村幼儿教育是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备受党中央与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项目此次联合学前教育专家团队,为来自中国农村地区的100名幼儿教师(辐射100所幼儿园)打造最具针对性和实践性的农村幼儿教师集中培训,为农村幼儿园配套丰富的优质教学材料,帮助教师们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掌握科学的幼儿教育理念和方法,从而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正确行动教育引导孩子发展、成长,助力农村幼儿教育事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起点工程以学前教育作为推动乡村教育振兴的切入点,联动专业资源推动乡村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教育教学能力、教研创新能力发展,提高保教质量,服务乡村幼儿,让他们拥有更好的人生起点。目前,“农村幼儿教师成长训练营”已举办五期,来自21个省份的340名农村幼儿教师接受培训。

本届训练营由爱心企业幻方量化捐赠支持,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团队、中央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为100名幼儿教师量身打造乡村学前教育适宜而实效的培训课程。来自全国18个省市9个民族的百位农村幼儿教师代表将在为期一周的训练营中接受特邀专家的集中培训,并实地观摩在京优秀幼儿园特色教育活动和环境。

以“关注学龄前儿童发展,做他们成长路上的陪伴者”为使命,起点工程将持续推动包括“农村幼儿教师成长训练营”在内的各项乡村幼儿教育支持工作,补齐发展短板,培育优秀人才。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