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在京颁奖

2023年03月31日 11: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赵莹莹)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颁奖典礼暨2023活动发布仪式,日前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共收到来自41个国家457名青少年的优秀作品,其中154件作品入围进行网络展播投票,最终评选出2022“文化小大使”称号获得者30名、“文化小大使”称号提名奖30名、网络人气奖16名。

微信截图_20230331111703

活动当天,来自匈牙利、澳大利亚、贝宁、缅甸的4位“文化小大使”现场讲述了自己学习中国文化的故事,分享了此次来华参访交流的感受。

“各国青少年或展示自己的中国艺术技艺,或讲述自己的中国艺术故事,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对中国艺术、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未来,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办好“文化小大使”活动,搭建友谊的桥梁,培养文化的使者,为进一步加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希望更多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朋友和合作机构因活动结缘中国,结缘中国文化,结缘广大青年朋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表示,宋基会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持续办好“文化小大使”活动,为海内外青少年提供互联网时代的多边交流平台,打开一扇走近中国文化、了解真实中国的窗户,成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全球文明倡议的示范项目。

据介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以海内外青少年为主要群体,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为宗旨目标。自2021年以来,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逐步发展成为中外青少年交流互动、展示自我、传递心声的重要平台。

当天现场还正式发布了2023年活动主题——“我向往的中国城市”。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