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会员赴雄安新区开展京冀两地基层医院可持续发展调研

2023年04月05日 19:04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 付振强)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六周年之际,民建北京市委联络委、宣传委、妇委会、民建朝阳区医药卫生专委会和妇委会等十余名民建会员前往雄安新区开展“京冀两地基层医院可持续发展”走访调研。

民建会员们先后到访了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和雄县祥和医院等地,实地考察了新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发展规划和基层医疗服务等情并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05190233

微信图片_20230405190309

民建北京市委联络委副主任王峥表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是历史机遇,基层医疗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承担重要使命和更多的医疗服务任务。他建议基层医院要积极开展“两专科一中心”建设,提升县域中医药服务能力,要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加大与医疗专业行业学会的横向联系,以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满足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

作为本次调研活动的倡导和组织者,民建中央委员侯惠荣表示,近年来雄安新区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随着新区建设和发展,基层医院将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民建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建设,本次调研将注重在医院规划和医疗服务等方面深入推动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未来还将持续加强对雄安新区基层医疗的跟踪、监督和协调,为进一步促进就业增长和民生改善贡献“民建力量”。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