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可持续,玛上GO”青年环保项目启动 60所高校入围

2023年04月14日 13: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顾磊)为挖掘乡村自然风光潜力、打造宜居宜旅的美丽乡村并妥善解决因旅游业发展带来的包装废弃物、乡村垃圾分类等问题,2023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可持续,玛上GO”青年环保可持续创新项目启动仪式近日在“无废乡村”河北雄安新区胡各庄村正式揭开帷幕。该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9年。今年共有110所高校积极响应参与,最终有60所高校入围。

微信截图_20230414133049

在“无废乡村”胡各庄,高校青年学子了解其建设可持续乡村的探索实践,并与村民深入交流,了解县域可持续包装产业升级议题第二部分,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可持续发展理念对于村庄与人共同发展的影响。作为“无废乡村”的示范村,胡各庄已经积累了很多实用性强的经验,走出了一条具有北方乡村特色的“无废”道路。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表示:“希望借助青年学子的无限想象,共创乡村振兴的美好明天,为乡村振兴注入可持续新活力。”

今年,项目将与行业协会、企业专家共同探讨,帮助学生将创意孵化成为可持续执行的落地方案,在乡村中进行实践和检验。

玛氏箭牌中国公共事务总监莫嘉仪说:“我们希望用新生代的创意和实践来振兴乡村,为明天带来高质量的发展。”

据了解,自2014年起, 玛氏箭牌通过“赠与亚洲”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公益未来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9年。过去8年,该项目共有340所高校参与,累计收到7500多份设计或倡导方案,影响人数高达6300多万人次。

2023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可持续,玛上GO”青年环保可持续创新项目已启动。学生们可以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包装不废事儿”了解更多信息和参与方式。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