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第八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资助仪式在京举行

2023年04月14日 13: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顾磊)4月10日,由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第八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资助仪式在京举行。

微信截图_20230414133248

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发起于2015年,已连续开展8届,旨在关注、支持公益领域的创新实践。8年来,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可推广的运作模式,激活了公益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基因,提升了公益组织的社会影响力。近年来,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持续关注乡村振兴,设置乡村振兴领域,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多方面的乡村振兴项目创新。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志刚表示,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坚持以创新为基因,持续推动社会组织运用创新性公益项目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公益资助领域的生力军。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和资源,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表示,将着力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邓国胜表示,该项目为行业提供了新标准,推动行业迭代发展,既为民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典范,又为企业有效捐赠与影响力投资探索新路。

据了解,8年来,全国有2407家公益组织参与申报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中国民生银行累计为188个公益项目,提供资金8890万元,惠及30个省(区、市),受益人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心智障碍群体、残障群体、留守儿童、乡村中小学生等,项目直接受益人数达27万余人次。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