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首批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在上海和西安正式揭牌

2023年04月14日 14:16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近日,首批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分别在上海和陕西西安正式挂牌。中国青基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与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上官剑为上海培训基地揭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徐永胜、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与郭美荐为陕西培训基地揭牌。

加强培训研修体系建设、建设希望工程全国培训基地,是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精神,共同推进希望工程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新发展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更好地聚焦助学育人目标,加强青基会系统专业能力建设,提升公益效能。

郭美荐在仪式上强调,要共同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对青少年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阵地,全国希望小学教师乃至农村学校教师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学校,共青团、全国青基会系统以及公益合作伙伴共同学习交流提升的重要平台。

两家基地分别由上海青基会和陕西青基会结合多年实践,在充分筹备后正式申报,中国青基会按照基地建设管理办法相关程序评审后进行命名挂牌,是全国第一批基地。上海培训基地依托党的诞生地的丰富红色教育资源和长期开展教师培训的经验拓展培训领域,陕西培训基地重点发挥西安培华学院“陕西希望工程研究院”专家智库优势深化公益研修。未来,基地将充分发挥在政治引领、人才培养、公益研究、专业交流、实践锻炼等方面的平台载体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助力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全国青基会系统治理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14日 02 版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