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联想集团2022社会价值报告》在京发布

2023年04月14日 15: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赵莹莹)日前,联想集团ESG与社会价值论坛暨《联想集团2022社会价值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京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联想集团联合主办,从产业报国、行业先锋、绿色发展、情系民生等角度,全面系统地披露了联想在社会价值方面的行动与实践。

《报告》显示,从绿色技术到绿色工厂,从产业链低碳转型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从为边远山区的孩子捐赠现代化科技设备,到用智慧医疗设备改善养老行业,用科技手段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效率……目前,联想已经形成由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无障碍设计等组成的美好生活智能支持体系,助力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

“此前,联想集团已连续16年发布可持续发展议题相关报告,并在3年前升级为ESG报告。”联想中国平台社会价值委员会秘书长王旋介绍,《联想集团2022社会价值报告》首次发布,体现了ESG(环境、社会和治理)议题本土化的特征,同时彰显了联想集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服务行业可持续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

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院长邓国胜教授表示,中国企业实践ESG的过程中,需要符合中国国情并以引领性提升在全球ESG领域的话语权和社会影响力。从《联想集团2022社会价值报告》可以看出,联想正在朝着这两个方向努力。联想的这些创新探索不仅回应了中国的社会、环境、治理问题,而且也为中国企业实践ESG树立了典范。同时,联想也以科技创新赋能的解决方案,为全球社会、环境、治理问题的解决作出了中国企业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230414150448

为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社会责任工作的影响力,发布会现场公布了联想中国平台2022 ESG与社会价值十大优秀案例,涵盖了国家、行业、民生、环境四大价值层面,其中“联想—田字格未来村小”、联想邂逅妙峰山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新IT助力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等项目入选。

发布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联想中国平台社会价值委员会主席刘军表示,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联想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中国智能化、低碳化转型,助力更多中国的实体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引领行业变革、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过程中,不断创造和贡献社会价值。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