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茅台王子·明亮少年2023年主宾省陕西省‘陕’耀未来希望少年宫”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21日 0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1日电  2023年4月18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管委会等共同主办,西安、渭南、延安、榆林、商洛市团委及青少年宫承办的“茅台王子·明亮少年2023年主宾省陕西省‘陕’耀未来希望少年宫”公益项目在延安大学正式启动。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刘洋,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宗强,延安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陈华,陕西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共青团延安市委书记惠藏锋,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西安、渭南、榆林、商洛等相关团市委及青少年宫负责同志及“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121

启动仪式上,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向“‘陕’耀未来希望少年宫”公益项目捐赠人民币三百万元,“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管委会成员单位西安成城裕朗商贸有限公司向延安大学“红色筑梦之旅”青年发展项目捐赠人民币一百万元。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爱心企业颁发“陕西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单位”纪念牌。

1111

乡村振兴必须教育振兴为先,为破解偏远地区留守儿童艺术特长教育资源匮乏、基础教育相对薄弱、隔代教育对孩子兴趣培养和个性发展缺失等系列难题,加快推进优质艺术教育资源向偏远地区倾斜,“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农村孩子的全面发展铺路架桥。“茅台王子·明亮少年2023年主宾省陕西省‘陕’耀未来希望少年宫”公益项目以公益支教为抓手,构建乡村振兴领域独有的素质教育帮扶机制。

据悉,项目将在陕西省西安、渭南、延安、榆林、商洛等五市的100所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乡村学校开展,项目面向高校、中小学、社会教育机构、协学会和民间社团等招募100名具有正规资质、有乡村支教经验、有意愿为乡村留守儿童素质教育贡献力量的“希望导师”,支教专业涵盖声乐、绘画、器乐、舞蹈、体育、武术等素质教育类。通过一年的教育帮扶,逐渐形成以“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管委会、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统领,由西安、渭南、榆林、延安、商洛市青少年宫具体落实的乡村少年宫普惠制、公益性教育平台,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奉献爱心和支教活动的志愿服务平台,打造全国教育帮扶品牌,为乡村振兴高质量飞跃贡献希望工程力量。

111111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刘洋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竭诚服务广大青少年成长,是希望工程的责任所系、生命所在。陕西共青团将不忘初心使命,携手奉献、共同努力,开创希望工程新局面,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陆珏)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