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北京市东城区举办区域化统战工作暨基层统战工作创新试点启动仪式

2023年04月21日 16: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徐金玉)4月20日,北京市东城区举办区域化统战工作暨基层统战工作创新试点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东城区建立区域化统战工作协调联络机制,首批成员单位共计46家,包括17家中央市属单位、29家区统战工作重点单位。

1

现场播放了东城统战工作纪实片《同道相知齐追梦 舟行大海共乘风》,全面回顾近年来东城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特色亮点和取得成绩。

2

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国强介绍开展区域化统战工作的背景、意义、组织架构以及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相关领导为区域化统战工作基层创新试点街道颁牌。

故宫博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先良,东直门街道工委书记王玉琳分别代表协调联络机制驻区中央单位和试点街道发言,表示要积极参与区域化统战工作,加强协调联络,聚焦资源统筹、致力共建共享,共同构建区域化统战工作新格局。

北京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开让要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精准有效履行新时代统一战线使命任务,不断推进区域化统战工作和基层统战工作创新试点走深走实。

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表示,要着力推动“大统战”理念在核心区形成新的生动而丰富的实践;要谱写把核心区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统战篇章”;要开辟党建与统战融合发展的“东城路径”。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