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百部经典”主题戏曲雅集举办

2023年04月25日 16: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5日电 近日,紫竹院公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部经典”主题戏曲雅集,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市民群众送上了一份特别的“传统文化盛宴”。本场雅集是《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丛书宣传推广活动之一,由国家图书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工作办公室联合北京市紫竹院公园管理处主办。

微信截图_20230425161750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丛书由中宣部委托文旅部指导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由著名学者、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担任主编,遴选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100部经典,萃取精华、赋予新意,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努力为广大读者提供一套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古代典籍普及读本。

本场雅集以“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宗旨为主导精神,以《百部经典》戏曲类书目如《西厢记》《赵氏孤儿》《牡丹亭》、《桃花扇》为内容依托,介绍书目并展示部分经典唱段式,以形式更多元灵动、展示更直观立体、氛围更亲切浓郁的标志,与大众共享经典在新时代下的新生魅力。

据悉,截至本年度9月份,主办方还将陆续于各街道、公园、阅读空间推出微展览、特色雅集、主题讲座等一系列“百部经典”主题宣传推广活动。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