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焦点

“深入践行二十大精神 同心共建现代化船山”主题读书分享会举办

2023年04月25日 16: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3日,在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政协举行“深入践行二十大精神 同心共建现代化船山”主题读书分享会。船山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袁旭,区政协副主席任晓敏参加活动。

11

“《战略与路径》这本书深入浅出地讲解宏观政策如何切实影响经济的运行和民众的生活,为把握中国经济运行,更好地作出经济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由全国妇联组织编写,真实记录了新时代十年一个个普通家庭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展现了大国与小家、领袖与百姓的血肉联系。”“如何真正了解四川和四川人的文明传承与创新,充分挖掘和传承好不同时期大美四川的历史文化与时代价值,也为更好建设现代化船山提供智慧与启迪?读读《四川历史名人读本》这本书,或许,它可以告诉我们答案。”政协委员李丝嘉、邓敏、郑路茜分享了自己近读的新书。

除了新书分享,政协委员们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是以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大家交流,增进讲话的感染力与亲近感’的基本观点见于《之江新语》中的《多读书,修政德》。文章写道,‘要修炼道德操守,提升从政道德境界,最好的途径就是加强学习,读书修德,并知行合一,付诸实践。’”政协委员陈晓林从《心无百姓莫为官》《做人做事要力戒浮躁》《树政绩的根本目的是为人民谋利益》三个层面悟出《之江新语》这本书所阐述的为官从政之道。

22

活动中,委员们还朗读了“我喜欢的金句名篇”——《十年砥砺奋进 绘写壮美画卷》等,以及诗歌《和谐赞祖国》和《新时代》;分享了通过读书促进履职的体会。委员们讴歌了现代化建设,结合各自工作从实践的角度思考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还从理论的角度阐述对政协工作的理解,达到了读书活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聆听了委员们的分享后,袁旭对大家“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考、有打算”的读书分享表示肯定。她说,自去年船山区政协启动“书香政协”建设以来,通过建立委员读书群,接续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活动,政协委员读书热情高涨,读书成效明显,为交好“委员作业”、答好“履职答卷”提供了有益帮助。在今天,委员读书活动已经成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时代责任、履职责任,在座的各位委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政协委员读书的深刻含义,多读书、读好书;要进一步认清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读书学习中坚定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在读书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要进一步推动读书活动的多样性,在读书学习中广泛凝聚共识,把读书成效切实转化为履职成果。

当天,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还前往永和家园青爱立方、凤栖书院,调研青年政协委员读书及履职情况、凤栖书院读书活动开展等情况。(何鸿)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