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焦点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政协开展“同心悦读 书香麓山”委员读书活动

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

2023年04月25日 17: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书香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4月23日,正值第28个“世界读书日”,在齐声朗读中,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政协 “同心悦读 书香麓山”委员读书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区政协为岳麓区图书馆授牌“书香政协驿站”,并为全体区政协委员赠送长沙市图书馆VIP读者证。

近年来,区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认识、拓展平台、创新形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呼应”,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书香政协”品牌更加响亮,崇学善读在全区政协蔚然成风。

今年4月,岳麓区政协分别给止间书店(大学城店)、乐之书店(橘子洲店)、洋湖国际图书馆授牌“书香政协驿站”。区政协与长沙市图书馆携手打造的“书香政协云驿站”也在区政协机关委员活动室落成。这些“驿站”为委员们提供了浓郁的阅读氛围和舒适的阅读环境。

手持一卷便如擎灯在手。活动现场,陈艳萍等12位政协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在调查研究、教书育人、助力乡村振兴中的收获,并推荐了《向上生长》《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乡土中国》等好书。大家在思想碰撞中,感悟真理伟力,感受新区发展,共享文化“大餐”。

“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把全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向纵深推进。”区政协主席杨利成表示,要涵养浩然之气、汲取奋进之力、贡献政协之能,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建言献策的“金点子”、助推民生的“实举措”、凝聚共识的“好声音”,真正做到学得到位、干得出彩,努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活动形式、分享氛围、取得的成效都很好!”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刘金文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开展的读书活动,并表示要读出忠诚信仰、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强化“委员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理念,以读书促团结增共识,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陆创争 粟琳)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