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农工党青岛市委会开展纪念“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23年04月26日 11:15  |  作者:陈小艳 陈笑蔚 周苗苗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大杓鹬,体型硕大,体长53厘米,嘴甚长而下弯,比白腰杓鹬色深而褐色重,下背及尾褐色,下体皮黄,栖息于低山丘陵和平原地带的河流,主要以甲壳类软体动物,蠕形动物,昆虫幼虫为食,有时也吃鱼类,爬行类和无尾两栖类等脊椎动物……”

日前,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在青岛《生命周记》特辑发布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杓鹬的影像。此次活动也是农工党青岛市委会纪念“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暨“美丽青岛农工行”活动启动仪式。

青岛《生命周记》是由农工党青岛市委会、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与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摄制的系列微科普宣传片。自2021年初创立,其历时3年已拍摄100期,起初是图集形式,后升级为视频版本,用丰富的影像形式与视角,引导大众关注自然、认识自然、敬畏自然。

启动仪式前,农工党青岛市委会代表与城阳区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先乘橡皮船登上了白沙河中的“青春鹭岛”,通过对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巡护、捡拾清洁、安装红外线相机等对生态修复中的“青春鹭岛”进行生态认植,学校也组织学生参加了观鸟和生态科普活动。

今年以来,农工党青岛市委会持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社会服务功能,结合重要节点,创新性开展“美丽青岛农工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地球日主题,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农工党青岛市委会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抓手,围绕“抓重点、创亮点、树品牌”的总体工作思路,组织动员全市农工党员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开展好“美丽青岛农工行”十大行动,包括“五四”青年节暨统一战线青年博士论坛、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六五”环境日暨“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大海更加蔚蓝——保护环境,清洁海洋”活动、助力“全国净滩日”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活动等,讲好农工党生态文明故事,着力打造市委会生态文明活动品牌,为美丽青岛建设贡献农工党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周苗苗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4月26日   第 03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