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江苏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王干书屋“诗书高港·祥泰示范书吧”揭牌

2023年04月26日 17: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记者 谢阿愁 韩月 汪凯 周通

4月25日下午,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政协在王干书屋举行“诗书高港·祥泰示范书吧”揭牌仪式,著名作家、学者、书法家王干,区政协主席薛永忠,副主席陈志斌,区政协秘书长沈虹振,相关委办负责人,各镇街政协工作分管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由人民政协网主办的“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团现场观摩揭牌仪式。区政协副主席袁斌主持揭牌仪式。 

王干在致辞中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打造了自信自强的“海军诞生地红色文化”,寻根溯源的“木商文化”,创新创业的“大健康产业文化”三张名片,提升了文化“软实力”。高港区政协在王干书屋举行“诗书高港·祥泰示范书吧”揭牌仪式又为书屋提供了一个“以读书学习促建言资政、蕴建言资政于读书学习”的交流、分享、联谊的好平台。王干表示,下一步,要把王干书屋“诗书高港·祥泰示范书吧”打造成为高港区政协学习理论知识的“大课堂”、提升能力素养的“充电站”、凝聚共识的“新平台”。 

薛永忠表示,王干书屋作为区政协重点打造的“诗书高港·祥泰示范书吧”,是高港区展示文化底蕴、促进文化交流的一张“重要名片”、一幅“金字招牌”。高港区政协将进一步加强和王干教授的沟通合作,以“书香政协”为媒,做好“以文会友、以文聚力、以文兴城、以文化人”等文章,齐心协力把王干书屋的文化品牌打得更响,在为高新高港高质量融合发展塑魂赋能的同时,加快实现以“书香政协”引领“书香社会”建设的美好愿景。 

最后,王干同薛永忠共同为“诗书高港·祥泰示范书吧”揭牌,薛永忠向王干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和高港文史书籍,充实王干书屋内涵;王干为薛永忠送上了自己的文集,提升政协文化修养。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