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吉林省通化县举办“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活动

2023年04月27日 21: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5日电(记者 高峰)4月21日,吉林省通化县“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通化县聚创职业培训学校举行,30名参训学员顺利结业。通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延春、市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迟贵功、市侨联秘书长张岩莅临结业典礼。

4

此次活动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重要部署,推进通化县侨联事业迈向更高水平的重要举措。由通化市侨联主办、县侨联承办,共分为2期10天,从课程安排、师资配备、参训对象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课程分为育婴师培训、月嫂培训和网络直播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等10个方面内容。通过这次技能培训活动,为全县归侨侨眷搭建实践舞台,创造发展条件,增强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学员周晶激动地说,这次培训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很实用,尤其是关于网络电子商务方面的内容,以前一直对电商都很感兴趣,也接触过抖音,看过电商直播,但是缺乏全面系统的了解。通过培训掌握了这方面的知识,使我们对电商创业更加有信心。

通化县侨联主席元琳萱表示,此次活动对新时期推动通化县侨联事业高水平开展具有重大意义。将进一步改善归侨侨眷生活水平,通过开展多项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为归侨侨眷搭建实践舞台,创造发展条件,增强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切实解侨忧、增侨益、暖侨心;进一步推进“侨胞之家”提档升级,树立侨界典型,将“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活动打造为通化县侨联特色品牌。以基层“侨胞之家”的实际行动鼓励归侨侨眷更加积极融入社会,坚定归侨侨眷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前进步伐,真正做到侨务工作与经济发展叠加迸发、互促共进。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