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统战力量进乡村 共话振兴促发展

2023年04月28日 16:49  |  作者:朱淑玲 陈连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8日,一场主题为“‘八八战略’在身边 牡丹花旁话共富”的统战人士座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普宁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来自仁和街道的十余名新乡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走进普宁村,看美丽乡村发展变化,为乡村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统战人士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仁和街道实施统战人士进乡村行动,组织辖区乡贤、新乡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力量,深入乡村,发挥统战人士“智囊团”作用,为乡村振兴“把脉支招”。

搜狗截图20230428164644

活动当天,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普宁村于谦清廉文化陈列馆、共富工坊、共富小院等场所,品尝普宁牡丹花茶宴,听取了普宁村在牡丹花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前景成效,感受了普宁乡村振兴蓬勃发展的新气象。随后在座谈会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普宁村后续发展献计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成立了“统”心共富智囊团。智囊团将作为普宁村的“村事顾问”,常态化为普宁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提供智力支持。

搜狗截图20230428164656

近年来,仁和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多措并举做好统战工作,搭建服务平台,开展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活动,不断提升统战人士凝聚力。

下一步,仁和街道将以统战人士进乡村行动为契机,通过人才进乡村、产业进乡村、文化进乡村、活动进乡村等形式,不断丰富统战助力乡村振兴的模式和内容,着力打造“统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新品牌。(朱淑玲 陈连孝)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