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敦煌之夜——名家古筝经典作品音乐会”举行

2023年05月04日 11: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4日电(记者 齐波)近日,“敦煌之夜——名家古筝经典作品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广西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萌携中国音乐金钟奖得主杨雨桐、张佳康及一众艺术家联袂登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0819

本场音乐会的曲目丰富多彩,既包含了传统筝曲《渔舟唱晚》、弦索备考古曲《海青》,又有现代曲目《望秦川》《行者》《彝族舞曲》《万里无云》,还有李萌创作的七声筝作品《月色清明》、多声筝作品《远行》。

827

据介绍,此次演出是李萌从艺多年来首次回乡举办音乐会。“今后要继续从传统文化的脉络里汲取现代音乐的泉源,赋予民族音乐更强的生命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筝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筝乐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李萌说。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