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郑州上街区多措并举做好宗教工作

2023年05月04日 16:52  |  作者:虎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5月4日电 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和宣讲力度。将党的宗教政策学习纳入各级党委(组)中心组和党校干部培训中,设立政策宣讲员,开展送课上门、短视频普讲等系列活动80余场,凝聚起各领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思想共识。

二是发挥红色精神的指引作用。通过组织信教群众走“五云山红色小道”忆先烈,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国庆节集体升旗仪式、观看《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等红色电影,向宗教场所赠送2600余本红色书籍,举办讲好红色革命故事交流会等方式,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三是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实现宗教活动场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挂图全覆盖,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讲经讲道交流会,编印宗教中国化优秀讲章讲义,评选优秀教职人员,培养好“双通”人才。(虎君)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