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福建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行

2023年05月04日 16:5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平5月4日电(记者 王惠兵)福建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日前在南平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2个代表团1300多名运动员参加。

本届运动会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办会宗旨,以“简洁、安全、高效”为办会目标,共设陀螺、蹴球、毽球、射弩、民族武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7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3个表演项目,充分展示了福建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特色。

福建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少数民族体育盛会。从198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九届,对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我们去年9月份就开始排练了,希望能够在今天的演出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民族特色和风采。”开幕式表演中,来自泉州代表队的高山族女孩张心怡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本次表演,这次表演给自己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本届运动会首次邀请台湾同胞共同参与分享,进一步扩大传统体育交流的影响力,深化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福建省副省长常斌希望,充分彰显赛事效应,将体育运动的激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豪情,为提升全省少数民族体育运动水平,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