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黑龙江黑河市委会举办专题讲座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2023年05月05日 15: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8日,民建黑龙江省黑河市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讲座。

讲座由民建黑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苏宏理主讲,内容主要涵盖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的过程,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背景、内容、历史与现实意义以及新时代民建的新要求等方面。讲座通过珍贵的照片和生动的讲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缅怀了民建先贤们为争取和平而勇于斗争的坚定信念、自觉选择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睿智决断和优良传统。

会员们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和老一辈民建先贤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

民建黑河市委会要求,各支部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引领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作出民建会员更大的贡献。(胡京春)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