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天津市委统战部组织无党派人士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出主意 想办法 解难题

2023年05月05日 1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5月5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日前,天津市委统战部组织知联会会员和天津市无党派人士赴蓟州区开展调研考察,为助力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活动中,调研组下车间、进地头,边走边看、边思考边研讨,积极为企业和项目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在中玻北方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浮法玻璃制造工艺流程和车间管理体系。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企业发展壮大历程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与企业和蓟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

在科技助农示范基地、蓟州区出头岭镇新安富农家庭农场,无党派人士、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农学院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教授班立桐领衔的食用菌产业项目,班立桐和基地负责人介绍情况后,调研组围绕农技、管理、金融、环保、文旅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调研活动有力促成了代表人士与企业和项目的深入对接。调研组成员王维就集团控股的光伏设备企业所需光伏玻璃零件,拟与中玻北方开展深度业务合作;班立桐就外省食用菌生产规模企业落户蓟州区事宜,与有关单位部门达成初步意向。

“作为无党派人士要不断增强参政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座谈中,调研组成员表示,要结合专业领域,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渠道优势、资源优势作用,精准找到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提出务实、管用、可操作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天津“十项行动”有力实施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