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2023年05月08日 0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孙金诚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5月08日   第 03 版)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二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5月6日在京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出席开幕会并讲话。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刘利民代表会长丁仲礼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从深入开展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重点持续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以自身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留学人员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欧美同学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等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报告要求,2023年要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要做好庆祝建会110周年各项工作,彰显欧美同学会光辉业绩和留学人员良好形象;要围绕“国之大者”发挥作用,引领留学人员肩扛时代重任和国家之责;要加强自身建设,建好留学人员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黄卫、曹卫星、闫傲霜、安立佳、程林、张柏青、陈贵云、姚望、李一等共109位理事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等列席。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