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京举办常务理事及监事培训班

2023年05月08日 08: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孙金诚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5月08日   第 03 版)

5月6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常务理事及监事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会长杨发明出席并致辞。

杨发明表示,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促进伊斯兰教健康传承,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希望,学员们要学以致用,将培训所学知识转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推进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共同推动我国伊斯兰教工作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主要培训课程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工作与法治思维”“伊斯兰教中国化专题”“伊斯兰教与中华文化”“中华人文精神与宗教社会功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穆可发、金汝彬、木合提热木·西日甫,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培训指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功等参加开班式。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理事和监事等参加培训。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