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首届新时代活力侨乡城市大会在浙江举行

2023年05月08日 16: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8日电(记者 鲍蔓华)4月30日至5月1日,以“新时代新金华新‘侨’梁”为主题的首届新时代活力侨乡城市大会在浙江省金华市举行。

广大海外侨胞是联通中外的重要桥梁,各地侨乡是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浙江是全国重点侨乡,现有205万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分布于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他们是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发出浙江声音的一支重要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主旨演讲、城市对话等形式,挖掘侨乡在国际传播中的独特优势,探寻侨乡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具体实践,旨在为打造中国侨乡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凝聚共识和智慧。

大会期间,来自侨乡的嘉宾们围绕大会主旨,就“新时代侨乡与多元化活力城市构建”“侨商品牌塑造与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媒体时代 侨乡特色国际传播链打造”等话题深入探讨,分享经验与体会。主题圆桌对话活动上,侨商代表围绕“侨商品牌塑造与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开展对话;媒体界代表围绕“新媒体时代 侨乡特色国际传播链打造”展开探讨。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