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一杯清茶 一件实事 一份浓情

——杭州钱塘区这场政企恳谈会助力提升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3年05月08日 16: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5月8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王敏锋)凝聚政企合力,为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5月5日,杭州市钱塘区委书记与辖区民营企业家代表“零距离”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心声,用一杯清茶,开启了该区首场“钱塘倾听·亲清聚力”政企恳谈会。这也是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化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加强政企沟通的又一重要举措。

GetAttachment

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区工商联在实施“亲清直通·企呼我为”服务提质争先行动,持续办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的基础上,在钱塘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打造“钱塘倾听·亲清聚力”政企议事平台,探索区领导、部门负责人常态化倾听企业家的沟通机制,不断优化提升民营企业的满意度。

一杯清茶、一件实事、一份浓情,企业家们与区领导“零距离”谈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大家的话匣子一下子被打开了。

企业家围绕企业现状、产业政策、区域发展方向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各类话题,既反映问题、剖析原因,又提出诉求、提供建议。与会区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逐一进行回复和解答,希望企业家继续加强对行业的前瞻性分析研判,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握机遇,扎根钱塘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为钱塘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对于需要协调处理的问题,由区工商联进行梳理汇总,协调区有关部门及时办理答复。

据了解,政企恳谈会月度议事将聚焦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企发展实事,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主体作用,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家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同时,邀请区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专家学者等共同议事,促进多方联动、凝聚共识,切实解决民营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持续擦亮“最佳营商看钱塘”品牌,助力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建设。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