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来自中国深圳的温暖

——2023丝路光明行助学助医善款物资在尼泊尔蓝毗尼发放

2023年05月08日 21:29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8日电 记者 宋啸峰 5月5日下午,300余名尼泊尔蓝毗尼的民众感受到来自深圳的浓浓关爱,“2023丝路光明行助学助医项目善款发放仪式”在鸟鸣花香的尼泊尔中华寺隆重举行。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莅临本次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尼泊尔中华寺及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主持活动仪式。

蓝毗尼是佛陀的故乡,也是世界佛教的圣地。尼泊尔中华寺是目前在海外代表中国佛教界的唯一寺庙,多次在尼泊尔举办助学助医活动。今年,再次向蓝毗尼村镇医疗所捐赠了一批药品,并向贫困学生代表捐赠了助学金,同时还向当地民众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当地群众纷纷合十感谢这来自万里之遥的真挚帮助。

5月3日和4日,深圳潮青会联合尼泊尔中华寺、阿尼哥协会和深圳眼科医院为当地白内障眼疾患者施行了公益眼科手术,据主办方介绍,“丝路光明行”系列活动,是以印顺法师的慈心倡议为缘起,自2014年以来已举办六届,为东南亚多个国家的白内障眼疾患者开展了2000余台公益手术,让当地政府和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友谊、温暖和大爱。

印顺表示:“举办这项活动,旨在践行佛陀的慈悲本怀、大爱初心,深化中尼两国人民传统友谊。2015年,中尼双方代表曾经在这里种下过一株小小的菩提树,如今已经绿叶成荫,亭亭如盖。今天中尼双方嘉宾,和蓝毗尼民众一起,在这片佛国圣地再次种下慈善的种子,种下爱的种子,种下友谊的种子。相信在中尼两国人民的呵护下,一定会绽放出更加明艳璀璨的花朵,一定会为尼泊尔蓝毗尼这片佛教的百花园增添灼灼春华!”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