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统一台胞思想共识为两岸融合发展汇聚力量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台联举行二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2023年05月10日 22: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台联举行二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组织全市台胞台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上来。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谢广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市台联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对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围绕争取台湾民心、促进融合发展的职责使命,在加强台胞台属思想引领、维护台胞台属权益、打造联谊交流品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台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充分认识党的对台工作重大意义和作用,牢牢把握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团结引领广大台胞台属共同致力于祖国完全统一大业。要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增进两岸同胞了解互信,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合作。要积极助力台商台企更好发展,引导更多台胞台企来齐齐哈尔投资兴业,实现互惠共赢发展。要充分凝聚台胞台属的智慧力量,密切同台胞台企的沟通联系,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深入开展,为发展增动力,为合作添活力。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构建温暖贴心的“台胞台属之家”,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在服务两岸融合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胡京春)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