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要闻

第11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京开幕

所有展馆均已满馆

2023年05月11日 15:58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何方)11日,公安部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通报,以“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装备护航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警博会)于11日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开幕,本次警博会将集中展示国内外前沿警用装备及尖端技术,大力推进警用装备现代化。

93

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届警博会为期4天,展览面积达5.34万平方米,分为公安机关装备馆、国际企业馆、国内企业馆和创新技术产品发布区,619家国内企业,40家境外企业签约参展。其中,公安机关装备馆由特警装备展区、刑事技术装备展区、移民管理装备展区、禁毒技术装备展区、爱警暖警装备展区、交通管理装备展区、食药环侦查装备展区、民警发明创造装备展区等13个展区组成,920余种装备参展。

会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余兵介绍了警博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警博会已成为中国最权威的警用装备盛会,也是在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展会,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关注。同时,警博会也引领着警用装备行业的发展趋势,全面展示了警用装备的行业动态,为企业和警方搭建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

据介绍,本届警博会首次设立了警企供需对接区,警方需求单位和参展企业达成装备采购、技术服务、联合研发等意向的,可现场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警博会服务公安实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另外,本届警博会户外区域面向所有观展人员开放,展示各地公安机关先进装备建设成果。设立互动体验活动区,参观民警可以深度体验民警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展示科技暖警理念和实践。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