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大连市工商联开展“政策宣讲·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为企业量身定制纾困“政策锦囊”

2023年05月11日 17:10  |  作者:姜庆宏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5月11日电    5月9日,大连市工商联与市税务局、大连长春商会共同开展“政策宣讲·便民办税春风行动”,4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大连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告诉大家,为了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市工商联正在致力打造“一个工程、五个平台”,聚焦企业困难、解答企业困惑,全方位、多角度助力全市民营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其中一项重要安排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切实做好政策宣讲工作。线上,将每周四确定为“政策推送日”,汇总政策信息,在市工商联公众号向民营企业推送;线下,会同市税务局向区(市)县工商联、商协会等宣讲税务政策,同时通过深入走访企业、开展专题调研等形式,了解企业所需、所想、所盼,为企业量身定制纾困“政策锦囊”。

市税务局的同志则围绕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问题,从6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交流答疑,针对企业提出的个性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向企业推广市税务局线上智能问答“爱连·塔可思”,方便企业了解政策、办理税务。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继续做好政策宣讲工作,把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将“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确保各级惠企政策精准直达企业和商协会,让全市民营企业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姜庆宏 吕东浩)

编辑:付振强